茭白白

千军万马来相见

【降魔的/(马季X石敢当)知是故人来(古代篇)1

前面应该还遇到几位钧钧,但特别想小神仙,还想看古代的小神仙,就先让小神仙出个场。
新人拜山,好爱马石,有大大们一起萌的咩o^^o


(马季X石敢当)知是故人来(古代篇)1

马季将的士停在片场外,等着他的vip大客户。

滴滴滴的提醒声响起,频道里兄弟们声音也冒了出来。

“马季,庄医生的单啊,兄弟们给你留着,快接啊。”

“哎呀你们不要找小马了,最近他又被人包了。”

“哦!那个歌手啊。前有宅男女神主持人,现在又有少女偶像歌手,都是大客户啊。”

马明无奈的听着兄弟们调侃,明明没有铃声响起,他仍是时不时的看看手机。

“诶小马,你跟娱乐圈这么有缘分,哪天也进军演艺圈啊,很多人说你很像tvb的马国明,很有明星相哦。哈哈哈哈。”

“你们、”
马季正要还嘴,手机屏幕忽然亮起,在响铃的第一声,马季已经接了电话。

“喂我是小马。”

“小马。”

那边的声音有些歉意又很是疲惫,
“不好意思让你等这么久,你把车开进来吧,我收工了。”

小歌星自己是有车的,有次搭了马季的的士,知道马季是自己粉丝,高兴的不得了,还给了他两张演唱会的门票,后来要车就找他。

最近他接了一部叫降魔的电视剧,是男二,戏份重,很多还都是飞来飞去打来打去的戏,他很珍惜这个机会,特别认真,于是每天收工都踩不动油门,就想到了粉丝马季,包了他车做了他的vip。

当时马季拿着他给的两张演唱会票,带着石敢当去电视台,顺便一起看了他的演唱会,现在他接了电视剧,演的角色居然是石敢当,这兜兜转转,奇妙的缘分。

马季对着身边空无一人的副坐笑道,不知道他演你怎么样,是不是也呆呆懵懵的,整天只知道降妖伏魔,完全不懂得享受人生,我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带你去呢……

马季一个恍惚,回神时候忽然发现,开啊开的路上工作人员都没了,这条路一天没见这草也茂密了树也高了,路,也没了?拍电视就是拍电视,真是严谨的作风。

他怕压坏了道具,下了车。

嗖,上头有什么飞过,马季很淡定,拍戏嘛,谁还没见过个把根威亚,大惊小怪。

又有什么从远处飞来。

只见得白衫翩跹似仙,衣袂翻飞,长发丝丝缕缕飘起,煞是好看。

小马仰着脖子看他从头上飞过。

胡咩钧,快来看神仙啊。

……不对,这不就是胡鸿钧?

……不是说收工了吗?还在飞呢?

就见得那白衫仙人手腕一翻,已搭灵弓在手,指尖虚捏,一簇灵箭离弓而去,扎入前方小妖身体,小妖摆了个张牙舞爪的造型,消失了。

帅呆了……什么黑科技……

马季张着嘴惊艳了好一会,忽然反应过来自己闯入拍摄现场,他原地转了好几圈不停的说抱歉抱歉这就走着就走。

天上那人听到声音回过头来望他,马季急了。

“别往后面看!危险驾驶!看前面前面!小心别掉下来!诶呀!”

马季捂住眼睛,想想不对,张开手臂就要去接他。
那人已飘飘然落下。

稳,相当稳,马季看了几十年电视剧,除了上个镜头在天上下个镜头在地上的,就没见过落地这么稳的。他还懂得大侠必须背对着人落地,五秒转身。是人才,可造之才啊。

马季数着数,1、2、3、4、5……

时间掐刚刚好。

那人回过头来,神色淡漠。

“你能看到本尊?”

这神色跟不熟就害羞少年一熟就逗逼少年的胡鸿钧完全不搭,倒有点像……

马季的手有些颤抖,这个臭屁神情他太熟了,他忍住了戳他脑袋大喊皮卡丘皮卡丘的冲动,捏了捏拳保持镇定,暗喊一声,好演技!有前途!

他深吸一口气,满脸笑容的问他,
“你们在拍什么!降魔的古代篇吗?你长头发也很好看啊,这身古装比不伦不类的长衫加阔腿裤合适你多了。”

他又转头看,“摄像机在哪里?”

“……本尊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”

“哈哈……”

马季的手抖的更加厉害,抖的不可遏制,连牙关也颤抖起来。

“还演,古装片里出现现代人不需要NG吗?降魔的还是穿越片哪?”

太像了,每一句话,每一个神情,就像钝刀一刀刀割他的心。他不知道这个世界是怎么了,没有摄像机没有威亚,不是绿幕前的电脑特技,他不知道为什么这段时间一次次遇到与他相像的人。他只是清醒的知道,那个人消逝于天地之间,是不会再回来了。

“……不知所谓。”

那人转身要走,马季已经冲过去抱了个正着。

“别走!”

是真的,真实的,这个比正常人低的体温,此时烫的马季要落泪。

“石敢当,是不是你,是不是你啊,……不要再耍我了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6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